Wednesday 2 March 2011

家庭‘煮’妇

友人问我:“在家里煮些什么来吃?”

我说:“都是简单的食物”。

一向来,很少吃煎炸油腻的食物,所以,我的烹调法,也是少油烟的焖,蒸,拌,涮,小炒,煲汤等。


很喜欢把自己准备的食物拍下来留念,便与友人分享。

友人看了说了这么一句话:“你注定做家庭主妇,很厉害配搭食材。”

每次打开冰箱,看见了冰箱里的材料,才动脑筋怎么煮。

我笑笑回答:“不见得阿!以前,我是个工作狂,可以在办公室里度过朝七晚九!”

我不是厨房高手,切菜切肉的手法不精,煮出来的食物都偏向清谈口味。

但我用心地去煮每一餐。

既然放弃了热爱的工作,选择做人妻,煮饭烧菜免不了,我当然得享受新的任务。

即使不好吃,他也不投诉,这更鼓励我做个出色的家庭‘煮’妇!

3 comments:

  1. Yongwai:曾经我也有同感,既然选择了做人妻,就好好热爱这个新任务。可是,当我已经爱上厨房,煮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的时候,我又被逼回到工作岗位。现在,我的人生好像没有目标,失去了方向。好替你感到开心,你一定会是个出色的家庭主妇。

    ReplyDelete
  2. 你的人生并没有失去目标。目标还在,只是暂时停下来,做着其他的事情。

    这只是过渡期,很快你就会回到原来的轨道,迈向你的目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