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rch 2011

健康讲座会

这几天,忙着找资料,准备一个健康讲座会的内容。
在偶然的机会,认识了这里的医院总监。彼此来自西马,又喜欢大自然,大家有说不完的话题。
不过,最兴奋的是接到她的电话,邀请我成为健康讲座的主讲人之一。


终于可以以营养师的身份造福山打根的居民。
以往的纪录是一年内可以主讲约100个大大小小的讲座会。
嫁到山打根的这一年半,只是为教会做了几场的健康讲座。
外子认为这里居民的健康意识不强,我有很多发挥的机会。他一直鼓励我把我懂得的知识,与人分享,受惠更多人。
原本已经掌握三种语言来表达讯息,来到山打根,我学了用广东话来给讲座。


记得第一场在教会的健康讲座,大家都很好笑,因为我的广东话频频走音,有点像鬼佬讲广东话。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参与较多的健康活动,让我这个营养师学以致用,使大家获益。

10 comments:

  1. 好特别哦,用广东话演讲!能感受到你开心的心情。

    ReplyDelete
  2. 在山打根,客家话是第二流通的方言,下次可能还会学客家话来演说!

    ReplyDelete
  3. 我是客家人,但只会听不会讲,好丢脸哦!

    ReplyDelete
  4. 我还以为你是福建人呢!我现在只听得懂20%的客家话,还有很长时间去学习这个方言。

    ReplyDelete
  5. 你是营养师呀。能做健康讲座的主讲人,真厉害。看来我们又多了一个健康话题,我们家对健康饮食也非常注重的。
    对了,你会哪三种语言呀?我对马来西亚不是很了解,原来那里也用广东话呀。

    ReplyDelete
  6. 在马来西亚,不同的城市流通着不同的方言。山打根有‘小香港’之称,早年很多香港人来这里经商,所以大家都讲广东话。

    我们的国语是马来语,第二语言是英语。我从小在华文小学就读,所以我也会华语。一般上,在大都市工作,大家都讲英语。

    你呢?来自广东吗?你更厉害,会西班牙语。

    我在想着,如有时间,想要写一个有关营养的部落格!

    ReplyDelete
  7. 我是上海人,所以我也说上海话。广东话我可就听不懂了。
    恩,如果有时间的话你一定写一个关于营养的部落格。
    可惜我现在实在太忙了,不然也想写写关于教中文的,那样可以和学生更多沟通。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最开心的了。

    ReplyDelete
  8. 看到你找到自己的最爱,恭喜!加油吧!

    ReplyDelete
  9. 很想听你的广东话健康讲座,很难想象你讲广东话的样子和腔调。
    期待ing....

    ReplyDelete
  10. Vincent,请问你是我的学记朋友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