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rch 2011

海啸警报的关心

随着昨天下午2时多,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分发生里氏8.9级特大地震,造成10米大海啸淹没陆地。马来西亚气象局也向东马沙巴及纳闽海岸的居民发出警告,将会出现巨大海潮。
预测惊涛骇浪将在下午6时至凌晨12时发生,希望公众避免到当地的海岸区
我们的家后院就是苏禄海,那一整天,天空吹着强风,门窗发出呼呼低音,屋后时时传来促的海浪声,树木也东摇西动。
远在杜拜的好友知道了这个坏消息,傍晚时分就打电话来问候,不断地吩咐我要小心。


电话另一端句句的关心,让我觉得好友仿佛就在身边,虽然彼此的距离很遥远。
谈了好一会儿,不舍挂掉远方的长途电话。
不知不觉,认识你超过20年了。我们各自经历了很多事情,也有一段时间彼此都没联络。
不过,小时候就认识的朋友,长大后,各奔前程。即使大家无法常常见面。
那一份情宜,还是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谢谢你的关心。

2 comments:

  1. yongwai:虽然我们并没有认识二十年那么久,但你在我从多朋友中扮演着蛮重要的角色。认识你以来,我都在你身上学习了很多很多,这是千真万确的。当你的儿女会是幸福的,因为你能够教会他们很多很多。愿我们的友谊也可以长长久久。还有,希望不再拉海啸警报。

    ReplyDelete
  2. 我也很珍惜彼此的友情。我们从打电话开始,到常常在彼此的部落格里留言,生活上有你,让我在没什么知心朋友的陌生地方,感到温暖。
    受你的影响,把生活用文字记录起来,的确很有趣!
    我们要友谊万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