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anuary 2013

昆达山(Kundasang )之旅 Part 1


去年12月,忙完圣诞节,我们的细胞小组到昆达山游玩。

昆达山位于神山(马来西亚最高峰,又称京那巴鲁山)的山脚,景色宜人,气候凉爽。

虽然大家都曾去过昆达山,还是那么期待这一次的旅程。




重点不是在旅游景点,而是组员的团契。

住宿方面也较特别,我们选择住在民宿。

从山打根出发約要四五个小时。




我们乘自家的旅游巴士,舒服得很,要停在那里就那里,不用赶时间。


第一站  Kampung Luanti 给鱼咬脚。

前一阵子, 西马很流行Fish Spa,把脚浸在水里,给小鱼儿吸吮脚上的死皮。

如果你要全身的鱼吻,一定要来到Kampung Luanti



这个村子的特别之处是小河(Sungai Moroli)里有很多鲫鱼,为旅客进行天然的按摩。

膝盖以下的服务只需五零吉,全身浸进河水的按摩则是10零吉。买了门票,我们徐徐走近小河。


大家坐在棚里等待守门员播放我们的号码。

为了保护环境,当局限制进入河流的人数,而且每次进入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

轮到我们,还没踏进水里,已经见到手掌般大的鱼儿张开大口。

大家脱鞋子,鼓起很大的勇气才赤脚走进河里。

把在柜台购买的饲料放进水里,鱼儿立刻争先恐后围拢过来,四处跃起抢食。

同时吸吮我们的脚皮, 感觉很像瘙痒。

第一次尝试者,可能会吓到惊叫,过了一会儿,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芯卉的叔叔最大胆,他敢手抓饲料,浸入水里, 引诱鱼儿吸吮他的手部。




也有组员要捉鱼, 哈。。。。没那么容易, 鱼身很滑。



第二站  沙巴茶园吃午餐

四围被山群环绕,又有神山作背景,来到海拔约二千英尺的翠绿沙巴茶园,胃口马上大开。




这里的食物味道不错,价钱合理。

我们点了一道由茶叶烹煮的鸡汤。

在凉爽的的气候,迷人的风景,喝着暖暖的热汤,确是件美事。当然一定要喝这里盛产的茶。旅程才算圆满。


第三站  沙巴神山民宿 Kundasang Homestead

填饱肚子,一路上高原,天气真的很好。

我们很顺利地找到预定的民宿。

这座建在山上的欧洲式房子,不但让我们俯视山脚全景,路旁还有很多灿烂的花朵。




屋子里有五间房间,其中一间是女主人的房间,我们住了其他的四间。

住宿的配套包含早餐与晚餐。

女主人 Margerat 是个精明能干的女人。

我们的饮食完全由她一人包办,没有任何的帮手。

每一餐都充满住家饭的味道, 很好吃。

也许天气冷,大家不知不觉比平时多吃了。

晚上,我们舒适地坐在客厅内分享一年里要感恩的事情。




上帝的祝福满满的,感谢神对于自己一年的带领。

只有学会了感恩,微笑去面对每件事情,便拥有快乐!


3 comments:

  1. 可以这样一大群人结伴去旅游,真好!我也替你们开心!对了,今天我把我的部落格删除了,无它,想要专心工作;挪多点时间出来放在工作上 =)记得给我你的watapps号码,我可以随时和你分享我的生活点滴=)

    ReplyDelete
  2. 我会很想念你的部落格。谢谢还是来看我, 并给我留言。
    我已经习惯了有你的留言鼓励。谢谢你。
    记得多让我知道你的心情啊!

    ReplyDelete
  3. 我也很感谢你一直以来当我的部落格读者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