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乳腺诸塞

前天,右边的乳房左下方开始刺疼,看来应该是乳腺诸塞了。
喂母乳十个月里,发生几次乳腺诸塞,都不严重。在诸塞的地方打圈子按摩,采顺时钟方向画圈动作,有助于减轻症状。
有朋友说,乳腺诸塞比拔牙还痛,我觉得没那么夸张。可是,这一次,我亲身体验了。
星期三早上,我发现乳头的外皮破损,可能是芯卉吸允过力造成。我便一天都没喂食右边的乳房。
到了傍晚,我才把奶挤出来。
因为乳汁很多,排空不完全,隔天,就出现乳腺诸塞的情形。


昨天最疼,可以摸到肿块坚硬,皮温灼热微红。还造成头痛,影响到我的情绪,胃口大失。
只是诸塞,还没至于乳腺炎,我还可以喂食母乳。但,芯卉每吸一口,我就皱眉一次,真的很痛。
不过,我感安慰,外子很主动照顾孩子,让我休息。
睡觉之前, 吃了两粒Panadol
今早起身,精神好多了,也没那么痛了。咬紧牙根,身体很快就会好起来。我不会因为这样而放弃喂母乳!

4 comments:

  1. 我也有过几次乳腺阻塞,的确很疼。我尽量按摩、让宝宝多吸,南多还会帮我扎针,这样好得非常快。
    你要加油啊!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ReplyDelete
  2. 我也要为你加油!加油!这的确很疼痛...你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ReplyDelete
  3. 终于可以回复留言了。前两个星期开始,不懂为何,无法回复留言。Blogger的问题多多!

    昨天就好多了。今天已经龙马精神了!
    哈。。谢谢关心!

    ReplyDelete
  4. 早日康复哦!坚强的好妈妈!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