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1

亲子快乐下厨房

每次主讲有关儿童饮食的健康座谈会,很多妈妈会告诉我,孩子偏食。
大部分的孩子偏食,都只是喜欢肉类,或者只是吃那几样他们熟悉的食物。
孩子出现饮食问题,父母要负很大的责任。因为,饮食恶习是从小造成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让孩子在厨房里参与烹饪是其中一个好方法。
所以,这次要介绍的好书,多少有助于父母与孩子一起下厨寻乐。父母带着孩子选择健康的食材,制作美味的食物。不但亲子互动,孩子还学到有关食物的知识。


同时,孩子对自己做出来的食物感兴趣,不知不觉吃掉自己的作品,改善挑剔的饮食习惯。
书中的食谱仔细设计了孩子可以参与的环节。而且,利用多种食材配搭出各种可爱的造型来激发孩子的食欲。
全家齐下厨是幸福的事情。
这本书让大家透过烹饪来营造温馨的家庭气氛,值得收藏。
可惜,在本地,我找不到这本书。好不容易,我托常到中国行商的表哥带回来。
想拥有这好书的朋友们,可能得上网邮购了!

3 comments:

  1. 我的孩子是偏爱吃蔬菜,不爱吃肉,哈!可能我也不爱吃肉的关系吧...所以父母的饮食真的对孩子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影响。

    ReplyDelete
  2. 我女儿可能以后吃蔬菜会多一点。因为南多是素食者,我吃肉也不多。
    这本书里的看上去挺有意思的,下次我回国可以买一本。不过不知道那些食谱简单不简单?有了孩子以后我们花在烧菜的时间是尽可能的少。
    把菜做成各种造型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在日本许多妈妈都给她们的孩子把便当做成各种画面,小朋友们吃起来肯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3. 可见, 我们对孩子的影响多大!
    书里的食谱蛮简单。
    我试了几个。做给外子吃,他好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