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1

不做婚姻的法官

那天, 读到一篇很好的文章。
作者这么写:在婚姻生活中, 每当夫妻有口角或冲突,常常归于彼此性格不合。其实, 潜在了‘我做法官’的倾向。
我觉得很有道理, 刚刚结婚的时候,我就是常常有做法官的冲动。用自己的标准去审判外子行为动作。
例如晚上在家的时候,外子喜欢看电视节目。我没有看电视节目的习惯,即使在家空闲, 我也不扭开电视机。
我们一起看搞笑节目,他常常大笑,我却笑不出来。
我觉得很浪费时间,尤其不是观看有知识性的节目。
回到家,我喜欢再谈公事,我觉得太多事情未完成,分秒必争啊(工作狂的态度)!
可是,外子显得没趣,马马虎虎应付我。


我们没吵架。不过,我闷在心里。趁有一天,彼此心情好,我就问他,为什么那么喜欢看电视节目。
他说,娱乐嘛!轻松一下!然后补充,我都没在外欢天酒地,看电视节目没什么问题吧?
说的也是,与其在外找朋友喝茶或喝酒,我宁愿他在家里。
交谈中,我也明白,白天已经到处为工作奔跑。
晚上,就不讲公事。外子不是工作狂,他觉得工作永远做不完。何必那么急。
我因为在城市打滚多年,带着城市人的心态在小地方生活,所以才有些小冲突。
最重要的,在婚姻生活里,我不做法官。

4 comments:

  1. 我和你一样,空闲时也不会扭开电视。

    ReplyDelete
  2. 今天我开了FaceBook的户口,因为跟老公闹了些意见。他说他给我太多自由,我说是我自己封锁自己的自由才对。 所以,我要自我解封,开始搜寻回我失去已久的一些好朋友。

    ReplyDelete
  3. 薇,退一步, 海阔天空!

    ReplyDelete
  4. 谢谢你,你就像是位美丽又善解人意的天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