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我没有奶

在这里,华人妈妈喂母乳的风气低。
与妈妈们谈话,免不了聊孩子喝什么牌子的配方奶粉。
每次,当我说:还是在喝人奶。
目光会望向我的胸部,然后对方会不可思议地问:没有加奶粉?孩子这么大了,还有奶啊?
我会认真地回答:是的,她完全喝人奶,没有添加其他奶粉。


身边的十个妈妈, 8个喂配方, 2个喂配方加人奶(配方为主,人奶客串)。
她们的理由都是:我没有奶,或是我的奶不够。
再详细问,发觉很多妈妈在喂母乳方面的了解肤浅。
生产后的几天,没有奶就放弃了。
试问那一个妈妈生了宝宝,即刻就有很多奶?
这是正常现象, 我们要给身体3 5天的时间去制造母乳。只要不断给宝宝吸允,母乳就会越来越多。


偏偏,出生后,很多妈妈先用奶瓶喂养配方。
同时,期待有奶了,才喂母乳。这样的做法不对了。
难怪,母乳越来越少。
外子是支持喂母乳的爸爸。
我问他:这里的妈妈为什么不觉得喂母乳是重要的事情?
外子回答:要是全部人都知道喂母乳的重要性,所有的配方公司就倒闭了!
他答非所问。
不过,原因就在大家没有醒觉。
好吧,让我从身边的朋友开始去推广喂母乳政策!

5 comments:

  1. 母乳最好,最放心,支持!!

    ReplyDelete
  2. 我一直都很觉得可惜,没有fully breastfeed 我的孩子。 因为当时没有这方面的学问,护士也教错我喂母乳的方法。 现在我很庆幸自己已经得到这方面的知识...也在积极的向我县区的孕妇们推广喂母乳的好处...你真棒!真的很棒!你说的没错,很多都是奶粉当主角,人奶当配角。 这个观念要好好的替大家改过。

    ReplyDelete
  3. 我也发觉华人不管在哪里都很轻视母乳,觉得奶粉最好。幸好我这边周围的西班牙朋友们都是比较支持母乳的,所以我到目前为止母乳之路走得比较顺利。
    不知道马来西亚是怎么样的。在包括西班牙的很多欧洲国家,奶粉是不允许做什么广告的。不像在中国大陆电视里、杂志、甚至医院里到处都是各个牌子的奶粉广告。许多人可能因为这样才认为只有奶粉才是最好的。要改变这个根深蒂固的想法非常难。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因为工作,需要向医药人员讲解母乳的好处,深入了解而获得宝贵的知识。

    以前,都是从书获得理论,没有真实经验,很怕被问倒。
    现在,有了实践的机会,一一都被派上用场了。

    在马来西亚,一岁以下的婴儿配方不可以打广告,一岁以上的成长奶粉可以打广告。可能这样误导了许多妈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