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1

干贝粥

妈妈带了一些日本干贝给我。
放心,那是日本地震海啸前的产品,没有受到辐射的污染。
除了用干贝来熬汤,我喜欢煮干贝粥。


前一晚,把要煮的干贝放在一碗水里泡软。
隔天,洗净白米,和干贝一起下煲。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直到米变成粥。
我还加入香菇,红萝卜丝和青菜碎。
经过厨房,没见到那煲粥,就先嗅到了淡淡的粥香。
待粥熬好,盛在碗中,撒一些胡椒粉,滴入麻油,即成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粥。


还没入口,幸福的感觉就涌进心田。
因为那是妈妈给我的材料。

3 comments:

  1. 我好喜欢你的这锅粥!再加点花生就变成我的最爱!嘻...

    ReplyDelete
  2. 原来可以配花生,下次试一试。

    ReplyDelete
  3. 以前我有煮过花生配干贝粥,还有南瓜配苹果粥也不错,带点酸甜,孩子蛮喜欢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