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11

好吃的杏仁合桃曲奇

这款曲奇,我做了很多次。每一次,稍微加入不同的材料,味道都那么好。
食谱出自Ricky Cheung在饮食男女杂志里的专栏。他是料理界明星,擅长炮制新派欧陆菜。他的食谱简单又好吃。
材料
牛油                       150
糖霜                      70
鸡蛋                      1
面粉                      200
杏仁                      50
合桃                      80

步骤如图。但我把糖霜减成50克。


试过了原食谱的杏仁合桃,我也用别的果仁,腰豆,葵花子,开心果,变成了多样化的曲奇。
最近这一次,我把葡萄干剪碎加入面糊。


出乎我意料,甜的葡萄干,加上醇香的牛油,别有一番风味!

3 comments:

  1. 对于做糕饼,我最有兴趣的就是做曲奇。以前也有试过,现在居无定所,厨房设备有限,好久没有动过面粉啊,牛油等这类食材了。

    ReplyDelete
  2. 虽然我居有所定, 但还未有烘炉,我只有一个小小的面包烘炉。以后,我们具备器材就可以交换烘焙心得了。

    ReplyDelete
  3. 好啊好啊,我很喜欢烘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