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ly 2011

一个人去旅行

曾经,一个人背包旅行去。
很多因素让没有选择大家都喜爱的欧美国家。
在家人的反对下,买了机票,踏上旅途。去了北京。


作为我的目的地,那儿语言相通,旅费也很经济。
由于要逗留三个星期,我在清华大学的附近租了一房式的公寓。抵达的第一个晚上,屋里很静,我彻夜难眠。
第二天一早,马上去找房东小姐,我决定不独居。
刚好房东小姐的家有一空房要出租,我便搬进去了。
我喜欢有人在家的感觉,即使不谈话。
一个人慢慢地走入当地的圈子。搭公车时,不会因为你是女生而融让你,大家争先恐后地上车。
去到菜市,与小贩讨价还价,大家以为我是从南部北上离乡背井找吃的小女子。


独自登上长城,与我分享喜悦,替我拍照的是站岗的阿兵哥。
最喜欢去的地方是那儿的书局,几层楼的大厦都摆满了书,称为图书大厦。
每一层楼占据着同类的书籍,我一天内就在那一层楼也看不完,找不完所要的书。
多次逛王府井,细看商店的名字,藏宝阁,石头记,狗不理,皆十分有趣。
一个人旅行,可以深深体会很多事物。
但,我还是觉得在遥远的旅途上有伴会更美好!

3 comments:

  1. 曾经享受一个人旅行,现在的我却渴望有伴相随。独自一人的旅行太多年了,累了,需要一个了解我的人,聆听我的心,感受我的情。

    ReplyDelete
  2. 很欣赏你...我到现在还没有机会一个人旅行,之前是经济问题,目前是孩子问题。 不过,我已经决定训练孩子成为我的旅行伴侣!这个星期五我就要和铨一起搭火车去吉隆坡!!好期待我们两母子的背包旅行!

    ReplyDelete
  3. 尔兴,你是好男人,一定会找到好的伴侣。

    薇,我相信有儿子作伴的旅途,会与众不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