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11

纸尿片 vs 尿布

究竟要给宝宝用尿布还是纸尿片?

这个问题牵涉到方便,健康,价钱,环保等多方面的因素。

宝宝已经四个月了,小屁股未患上尿布疹。我的经验是纸尿片尿布交替使用。

她清醒的时候给她用尿布,睡觉及出外就用纸尿片。

我觉得纸尿片最大的好处就是它柔软干爽,湿了也不干扰宝宝的睡眠。

因为我家的宝宝很敏感,尿布一湿,她就醒来,还会用哭声来告诉我们。

当然,纸尿片很方便,用了就弃(但不环保)

由于选择品质优良的纸尿片,约90仙一片。全天都用的话,需要大概56片,不很经济。

所以,可重复使用的尿布不能少。

不管是纸尿片 还是尿布,湿透了就得替宝宝勤更换。

妈妈每次都要小心擦干有关部位,尤其是皮肤皱褶的地方,以免宝宝患上尿布疹。

2 comments:

  1. 我用过很多种nappy cream,最好最有效的是pureen的。粉红色包装。你不妨试一试。

    ReplyDelete
  2. 好的,如有需要,我会试一试。谢谢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