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February 2011

看书

从小,就喜欢看书。

要感谢妈妈为我培养这个好习惯。

在城市的日子,到购物广场去的目的,是里头的书店。可以泡在书店整天,把它当成了图书馆。

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双峰塔内四楼的纪伊国屋书店。



这家源自日本的书店规模很大,有许多英文,中文及其他语言的书籍。

书店还贴心地为读者准备阅读的椅子,周末,人潮多,一家大小来到书店,不少的小孩就地坐在地毯上翻阅书本。

这里,大部分的书都任由阅读。不像有些书店,把书包起来,害怕人们看了不买或弄坏其书。

其实,爱书的人,翻阅某本书后,爱不释手,就会买来收藏。

喜欢看书,也买书。所以,搬来东马,随我而来就是一箱箱的书。

来到小地方,书店卖的都是文具,教科书,作业簿等等,难找好书。

不过,市区内有个图书馆。等我把家里的书看完后,就到图书馆去寻书。

2 comments:

  1. 最近我在寫「栽培孩子愛閱讀」的文章,很高興看到這一段。主若願意,書在年底出版。鄭偉樑

    ReplyDelete
  2. 郑博士,很期待你的书!但别累坏眼睛,求主保守你的眼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