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anuary 2011

第一次上酒楼

那天晚上,爸爸的朋友在酒楼请客,我们一家三口再次出外去。这次我很好奇,因为一连几晚都是去朋友的家,上酒楼会是怎么样的?

爸爸妈妈与朋友们十个人一桌,我的手推车就放在两人座椅的旁边。

同样地,我乖乖地躺在里头等爸妈用餐。爸妈他们有说有笑地吃一道又一道的菜肴。有好吃的冷盘,有鸡,有蒸鱼,还有烧乳猪等等。


开始时,我喜欢东张西望,酒楼的四周都是新年的摆设,挂着红彤彤的灯笼及装饰品。

爸妈没有忘记我的存在,偶尔逗我。因为酒楼的冷气大,妈妈还常摸摸我,看我是否有着凉。

不久,我觉得很无聊,就玩我的口水,然后不断地吸匀我的手指。

可是,等了一个小时多,这一餐还是吃不完,我有点不耐烦了,就出力喊了一声。


妈妈把我抱起来,她说还有两道菜和甜品,要我再等一会儿。我不高兴,哭了一阵。妈妈就一直抱着我安抚我,让我很舒服,就在她的怀里睡着了。

终于吃完了,大家要离开时,我张开眼睛。听到爸妈的朋友们说我睡醒啦,好乖的baby,出来这么长的时间也没什么哭闹。

爸妈的脸上露出有女万事足的笑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