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anuary 2011

宝宝有眼泪了

宝宝从出生到满月,哭的时候没有眼泪。她总是眼睛一闭,绉起眉头,张开大口,不断嚎叫,直到小脸通红像番茄。

满月不久,开始见到她哭的时候,一滴眼泪会顺着眼角慢慢流出来。偶尔,眼泪没有流出来,整个眼眶都是湿湿的泪水。


当她睁开这名副其实水汪汪的眼睛看我们,无人不能倾心。外子就这样被她迷倒了。

有泪水的宝宝,哭起来特别让人心疼。我会抱她,亲她,然后用手帕替她擦眼泪。


有时候,无法安抚哭闹不停的宝宝,看到她哭得气都喘不过来,我的眼泪就不听使唤在眼眶中打转。

照顾宝宝的过程,真的是有笑又有泪。

2 comments:

  1. Yongwai:还记得铨小的时候,我照顾他也是这样;他笑我跟着笑,他哭我跟着哭...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所谓民间说讲的:"养个孩子,妈妈会疯三年!"意思是说,我们当妈妈的跟着小孩又哭又笑,像傻子。

    ReplyDelete
  2. 原来,我们都是‘傻子’。有几次,外子回家见到我哭,担心我患上产后忧郁症。不过,我知道自己很正常。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