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November 2010

剖腹生产记 4

剖腹后的疼痛

被推出手术房,最高兴的就是见到外子。

首六个小时是观察期,麻醉药还未完全消失,没感觉到痛。时间一点一滴地溜走了,从脚趾头开始,慢慢有了知觉。

接近傍晚,情况良好的我可以回自己的病房了。


护士问我是否可以自己走去病房。

我咬紧牙根尝试起身,脚一动到地,心跳加速,脸色变白,冒冷汗,痛的感觉传遍全身。

我坐在床边,告诉护士无法走路,她拿来了轮椅。从下床到轮椅的简单几个步骤,我已经冒了整身的冷汗。好不容易回到病房,我就不想动了。

唯一我满心欢喜做的事情就是喂宝宝喝母乳。

第二天下午,医生要我下床走动了。不然,就不可拆除导尿管。

我勉强在外子的扶持下起身下床,每踏出一步都痛入心扉,非笔墨能形容。

而且像个弯腰驼背的老太婆,根本无法挺直走路。

不断地告诉自己,痛是短暂的,一定要挨过来。在房里走了几圈,已经满身大汗。不是天气热,而是痛到出冷汗!

医生傍晚来巡房,获知我已能走动,便为我拆掉导尿管。这是极大的鼓励,可以自己小解的感觉真舒服,这个经验让我更珍惜自己的身体。



剖腹后的两天一夜,是我一生中打最多针的时刻,包括了抗生素,排尿针,帮助子宫收缩的针及止痛针,两个手臂都黑青了。

不管身上有多处地方疼痛。但, 一见到可爱的宝宝,什么疼痛都抛到九层云霄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