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November 2010

剖腹生产记 1

入院

19号早上十时,我们到医院的产房登记。山打根没有私人医院。妈妈们都在政府医院生产。

医院里有三种病房,那就是:两间头等房,一间六个床位的二等房和开放式的普通病房。

只有头等病房允许家人留夜陪伴,其他一律只可在探病时间来探望产妇。

产妇登记入院时,才获知所要的病房是否有空位子。

两间的头等病房根本无法满足众多产妇的需求,而且,政府工作人员有优先权入住。很多人可以得到冷气的二等病房就偷笑了。

怀孕的时候,曾经两次想到自己竟然得在政府医院生产,而流眼泪。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去照顾初生的婴儿,害怕喂母乳失败及种种的问题。

在祷告中,我们不停地祈求上帝为我们预备头等病房。我一直担心,外子说,把一切交托,上帝会为我们做最好的安排。


果然,我们如愿以偿,入住了头等病房。心里十分感恩,上帝是回应祷告的神,“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祷。”(彼得一书 3:12)。

这不是巧合,每个月有600个宝宝出生的医院,可以拿到头等病房的几率是那么地低。

安心了, 后来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护士为我抽血,量血压,量体重,检查婴儿的心跳等等。时候还早,看看杂志消磨时间。

午餐时间, 小妹与姨妈就来了。她们煲了粥,配上肉丝,冬菇肉碎和咸菜,十分可口。谈了一会儿,外子就载她们去购买一些厨房用具,以备坐月子的时候用的着。

我看书打发时间,间中,有医生来巡房。

晚上,外子陪我过夜,在沙发上睡觉。

半夜我醒来,怕他着凉,拿了一块沙龙为他盖上。平时,醒睡的他一定会惊醒。或许,那一天到处奔波,累了,在沙发上他也能熟睡。

怀胎九月,隔天早上,我们就可以见到宝宝了。

有上帝的祝福,宝宝一定会很健康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