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November 2010

剖腹生产记 2

姐妹情深

怀孕不久的时候,小妹就跟我讨论何时妈妈该过去陪我坐月子。虽然已经请了陪月婆,但多一个亲人陪伴,怎样都比较安心。

经过多次的商量,小妹建议了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她与姨妈在我生产期间先到山打根来。

妈妈带孩子的经验较好,就第二个月才来帮手。毕竟,二个月大的婴儿也不容易照顾,妈妈可以协助及指点。

看到兴奋的小妹到医院来探访我,原本愉快的心情就更充满喜悦!很感动,她放下所有的工作来陪我约一个星期。


现在,回想起与她渡过的几晚上,是多么地难得。没有她, 我不知该怎么办。

开刀后的第一晚,宝宝排出了胎粪而哭闹。伤口疼痛的我根本无法起身处理。


小妹整晚为宝宝忙。她为宝宝清理胎粪,换尿布,抱上抱下给我喂奶。

可能宝宝刚刚出世,不习惯子宫外的世界,没有安全感而一直哭闹。

我们俩轮流抱着哄她,才能让她入睡。

折腾了整夜,我在床上半睡半醒;小妹累了就坐在沙发上小歇,但也不哼一声。




小妹要走的那个晚上,我们一起祷告。

想到在医院共渡的时光,我们的眼泪就不听使唤地流出来,不舍得她走。


我们一起度过的难关,终身难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