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November 2010

剖腹生产记 3

手术室的经历

长了这么大,这是第一次进手术室,剖腹生产。

因为相信与神同在,心里有平安与喜悦。


早上六时多,护士就敲门吩咐我做好手术前的准备。



很多人说,放置导尿管最难受且恐怖,甚至比手术伤口痛。

护会用一根细细的无菌导尿管自尿道插入膀胱引出尿液,未端接一个尿袋。

作了最坏的打算,心里不断地祷告。

感谢神,遇到非常熟练的护士,很顺利插入导尿管。感觉有点刺辣及一些尿意,但不致于很不舒服。

接着,在手背上扎了一个静脉通道,换上手术室衣服。与外子拍了些照片,再祷告,就被推入手术室。

麻醉师是个女的,很顺利地为我做了硬膜外麻醉。

听人家说,在手术室里,由于是下半身麻醉,人依然保持清醒,会听到医生动手术时叮叮当当的声音。


我倒什么也没听见,偶尔只是医药人员的轻声细语。

过不久,感觉医生在拉扯我的肚皮,宝宝要出世了吧!迫不及待要听到宝宝的哭声。

滴。。滴。。嗒。。嗒。。突然感觉墙上的时钟走得很慢。

哇。。哇。。听见了。。心情非常愉快。一会儿,护士就把宝宝放在我的胸前,并要我说出宝宝的性别。哈。。 哈。。终于看到了宝宝秀气的五官。


她的体温冷冷的,可能浸在羊胎水太久吧!宝宝在我的胸上没有哭,因为妈妈的心跳声,让她有安全感。

看了宝宝,心满意足。

医生继续缝合的工作。接下来,要面对的伤口的痛与喂奶的挑战。

上帝啊,我知道你会引导我,并用医治的手来让我的伤口复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