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我是学海学记

目前,在网上保持联络的好友有几位是学记。是的,中四的时候,我们都是霹雳州第十二届的学海学记。
为何会踏上学记之路,因为,小时候在志愿栏里,我的第一个志愿是当律师,第二个志愿是当记者(长大后,竟然是营养师,与儿时的志愿天渊之别)。
我可能以为当了学记,可以让我更靠近成为记者的梦想吧!


学海学记的生涯多姿多彩,我见到了来自霹雳州各地的学子,彼此互相学习。可说,从求学时代至今,对我的影响甚大。
印象最深刻是参加培训营和搞培训营的点滴。脑海里零零碎碎有着老学记是如何‘欺负’我们及我们是如何‘培训’新学记的美好回忆。           
很多个周末,我们就集聚在星洲日报在怡保办公室内的会议室,一起开会讨论筹备活动。


学记之间的深厚感情就在搞活动的过程中建立了。所以,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好友。已经卸任了十多年了,我们当中还保持联络呢!
光阴似箭,现在,大家都是老学记了,有些还当了爸爸妈妈,大家的人生各有精彩。
但没想到,事过多年,我竟还记得怎么唱学海之歌。

我们围起来 我们牵起手
你听不见什么
你知道 我在告诉你
我们千万颗生命是火种
一个烔亮的眼神的是个火种
一个燃烧的生命是烈焰
我们要 我们要
抓紧那一把火炬 燃烧熊熊的火
我们要 我们要
抓紧那一把火炬 唱出火般的
学海学记万岁!

7 comments:

  1. 以前,我很羡慕班里的同学能当上学海学记,因为我的空闲时间都是用来打工或帮爸爸卖面。我觉得你是一位很出色的女生,真的。当律师应该也难不倒你。

    ReplyDelete
  2. 你才很本事,又做工又读书,成绩都那么好。
    一个选择会改变一生的故事。如果我是律师,可能现在就不会变成快乐的家庭主妇。哈。。

    ReplyDelete
  3. 一个选择会改变一生的故事...对对对!如果我选择不结婚,可能现在是远在地球的某一角过生活。不过,已经做了这选择,就要好好的珍惜目前的每一个日子。

    ReplyDelete
  4. 我差不多忘记了这个旋律了!!

    ReplyDelete
  5. 差不多?那么还记得一些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