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11

喂母乳很有趣

芯卉喝母乳的趣事一箩箩。
当她知道我要给她喝奶时,会手舞足蹈,发出嘿嘿的叫声,兴奋得很。
以前,明明奶头在眼前,她会左右摇摆在寻找。现在的她要喝奶,就会张开那小小的嘴巴,快而准地含住奶头。


她喝奶不像以前那么专心,出现很多小动作,尤其小手会很忙地到处摸索,扯拉我的衣服等。
有时候,一边喝奶,她会有节奏地轻轻在踢脚,可以感受到她挺享受母乳的美味。
还有,她喝奶时,喜欢注意身旁的事情(八卦了),听到什么声音,马上吐掉奶头,抬头起来看一会儿,才低头继续喝奶。


有几次,喂奶的时间到了,但我们得出外,便在车上喂她。她为了看窗外的风景而拒绝喝奶。
我试了几次把奶头塞进她的口里,她不喝,竟狠狠咬了我的奶头一口!
痛得我呱呱叫,却笑坏了正在驾车的外子。还说,谁叫你逼她喝奶,这就是她抗议的后果。
啊,这么小就会抗议。


我哭笑不得,一定要好好教导这个小家伙。
尽管奶头被咬痛了,但愈喂愈亲密。看着小生命靠着母乳一天天长大,那份血脉相连的感动无法形容。
我在期待,当她开始会讲话,会讨奶的时候,会是什么模样?

3 comments:

  1. 你形容的“有节奏的轻轻在踢脚” 和“抗议”我也经历过。现在,回想起来好窝心。

    ReplyDelete
  2. 我女儿现在也是这样,越来越顽皮,也常常咬我。。。
    不过每次在车里喂奶她都会随着汽车的颠簸吃着吃着就睡着了,很可爱。

    ReplyDelete
  3. 看着孩子喝饱了,嘴角会微笑,然后睡着,很有满足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