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pril 2011

徒步登山

听人家说,山打根北区扶轮社在我们家附近开辟了一个休闲公园。身边没有朋友到过那个地方,爸爸妈妈便带着我去探个究竟。来到目的地,只有一个简单的告示牌。


我们没见到绿油油的草地,却看到两旁都是丛林和一个往上走的阶梯。
手推车用不着,爸爸抱着我一步步地爬上阶梯。我们以为爬过了阶梯,休闲公园就在上端。

好多阶梯

慢慢地走,我们越爬越高,身旁两边都是小矮树,一些小花,蕨类等高海拔的植物。我们还见到了猪笼草。

猪笼草

不久,我们来到了高处的亭子,站在那儿,我们可以见到环绕着山打根的苏禄海。
我们休息一会儿,正在犹豫是否应该向前再走。就遇到了路过的老伯伯,他劝我们走回头,下山去,因为前面还有约150级的阶梯及较艰难危险的山路。
天色快要暗了,幸好有老伯伯的指点,我们便掉头走。

轮到妈妈抱我

抱着我徒步登山,可不简单。因为两个星期前,我的体重已达到76公斤。爸爸妈妈轮流抱我,妈妈说她的手麻痹了,爸爸也汗流侠背。我们不到山顶的决定是对的。
下了山,爸爸妈妈觉得这不是公园,而是让人们徒步登山的步道 (hiking trail)。根本就不适合小宝宝。
腰酸背痛的爸爸妈妈得到了一个教训,先搞清楚那个地方,才携带我同行!

3 comments:

  1. 好幸福的宝宝,爸爸妈妈轮流抱着你去看风景哦!

    ReplyDelete
  2. 我们也打算等书宁大一点了带她去爬山。特别是她爸爸很喜欢徒步登山。不过也和你们一样怕抱不动她,她现在也已经7.7公斤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