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1

外子生日

来到山打根,很少卖礼物给外子。
这里没什么好买,外子也不缺什么。
今年的生日,亲手做了一个环保相架给他。


材料和用具都很简单,旧盒子的硬纸皮,双面胶,浆糊和剪刀。弄好了相架,便想着怎么样布置它。
我得用最快速又容易的方法来完成。我不是厉害做手工的人。最后,决定用剪贴法。

我上网找了一个颜色鲜红有折光的‘心’。
把‘心’复制 copy)贴 (paste) 在字文件(words document),然后,打印出来,慢慢地剪出一颗颗的‘心’。

我一共剪了57个小‘心’和18个大‘心’。
我把‘心’铺满相架。效果不错,还蛮有美感。
除了相架,在朋友的协助下,我也烘了十几个的小杯子蛋糕。
刚好外子的好同学结婚,很多好友回来参加婚宴,隔天就与外子一起吃顿饭。

饭局上,友人捧出插上‘亲爱的,生日快乐’的杯子蛋糕一起唱生日歌。
18个大‘心’都写满朋友给外子的生日祝福。
就这样,外子度过了平凡快乐的一天!

4 comments:

  1. 我已经很久没有动手做小礼物了...懒惰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2. 很喜欢你做的相架,既漂亮又环保。

    ReplyDelete
  3. wai,没错的话,你是蛮会弄手工的,开始动工吧,给铨的爸爸惊喜!

    lili,谢谢你。废物真的很好利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