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固体食物



上个星期五,值得为芯卉纪录的事情是她吃固体食物啦!

六个月的时候,她能够靠布博座椅(Bumbo chair的帮助坐起来,并能较稳定地控制自己的脖子。

我们觉得她应该可以吃固体食物了。
但外子最近很忙,他也要参与这重要的时刻,所以拖到六个月半,我们俩才给她吃固体食物。
首先,让她养成习惯穿上围兜,以免弄脏衣服。
第一次给她的固体食物是米糊,我用了75毫升的温水及25克的米糊粉来泡制。


我把宝宝专用的小勺舀了一点米糊送到她的口前,她张开嘴巴吃进口里。可是,脸上的表情好像吃了很苦的食物。有些米糊还顺着嘴唇往外流。
接下来的几口,都露出奇怪的表情,还皱眉呢!
有几次,她的头左右乱动,我竟把米糊喂到她的鼻子去,让外子笑我没技巧。
只喂几口,不但围兜及衣服都沾上米糊,她的小手也把嘴边的米糊擦到满脸都是粘粘的米糊。



宝宝吃了几口就不吃了。第二次喂食,我便把米糊的份量降至30毫升的温水及10克的米糊,减少浪费。
今天是第四次吃米糊,她与我都有进步了。她吃得比较多,我也可以较准确地喂进她口里。
虽然芯卉才刚学习吃固体食物,但我满脑子想着要怎么弄各样各式的食物给她吃!

1 comment:

  1. 刚开始喂佐铨吃米糊的时候,也是闹了很多笑话;也很麻烦。 到目前,孩子吃东西这一环还是我最头痛的。只要他有胃口吃东西,我的心情就会随着好起来。他不吃,我就很烦。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