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1

陪孩子@ 学站立

孩子小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
所以,趁她睡觉,我可以做些家务,下厨,看书, 写稿,上网,煲电话粥等等。
孩子逐渐长大,睡觉时间短了。我就越没有自己的时间。
她一睡醒,我得放下手上所有的事情,陪着她。
尤其是现在,十个月的她喜欢到处乱爬,爬进厕所,爬到桌底下。。。房里的每个角落都是她溜达的地方。

眼睛不盯着她,她随时把地上的灰尘,头发,纸屑等等放进口里。
最近,还学会了扶着家具站起来。
有个茶几与她的高度相似,她半尊在地上,把玩具放在茶几上,然后努力站起来。
我在旁拍手给以鼓励,让她站着玩玩具,借此训练她的稳定性和耐力。
当然,要跌到的时候,我就扶她一把。
很多妈妈告诉我,待她学走路后,就更没时间。因为她会到处乱走,还把所有的东西翻出来。
我已经有心理准备,可能会很累。
不过,往好的方面去想,当她会放手自己走第一步时,我会兴奋难忘,再累也是值得的!

2 comments:

  1. 的确如你所说,小孩子越大我们就越没有时间。现在书宁每天白天睡不到三个小时,除了下午我可以陪她睡一会儿之外,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有。而且她现在已经很顽皮,等到像芯卉那样会站了就更不得了啦。

    ReplyDelete
  2. 很多妈妈说,小孩会走路了更难顾,更累。 可是,我却相反的认为孩子会走路时,我更容易照顾他。 因为他自己可以走,可以站,我就不用时常要抱着他。那我的双手就可以做其他家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