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September 2010

地中海蜜月游记 7

第五港口 希腊 – 罗德岛 (Rhodes Island)

从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到爱琴海上的小岛。但我们去的小岛并不是最热门的蓝白浪漫小岛,倒是土黄色的。

这位于爱琴海最东部的罗德岛,比较接近土耳其,是距离雅典最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小岛。


所以,很多到爱琴海旅游的人都会放弃这个景点。我们很辛庆因为邮轮选择在这港口停泊。

领队为我们安排的导游绝对是一流的人选,他竟是考古学家,副业当导游赚点外快。

与导游合照
首先,我们在城区绕一圈,导游则一面讲故事,他说,古时候,这个岛因太阳神青铜像而著名。

据说,这座像自由女神那么高的铜像就竖立在罗德岛的港口,巨像的两脚横跨在港口入口的两端,船只胯下通过。

因为地震,铜像倒塌了。但身为考古学家的他认为铜像的位置受到争论,至今乃未真正确定它的位置。


接着我们上山到一高处,一边可以眺望山脚下的海岸线,另一边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城区,新旧分明。


新城区的房屋都沿着山势而建,旧城区则被城墙包围着,墙里是市区,墙外是海港。


导游很光荣地介绍他的城市,原来罗德岛是欧洲保存最佳的古城之一。加上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温暖的太阳,是不少游客必旧地从游的胜地。


他有条不紊地让我们知道整个岛,甚至古代欧亚帝国的战争历史。所以我们见到了美丽的中世纪建筑物,同时,也有土耳其人统治时留下的伊始兰风情。

我们沿着城墙,走到未端,就是最著名的圣约翰骑士团团长宫殿 ( Palace of the Grand Master)。


他们在岛上统治了200年,就住在这被坚固城墙围绕着的庄严宫殿里。

在骑士宫殿外还有旧的炮台与骑士的盔甲。旧时的骑士大道现在是让车子通行的道路。


我想象在这里驾车一定很有趣,他们的道路都是城堡里狭窄的鹅卵石路,路旁则是昔日的骑士宅邸。

最后,我们在墙门前与导游道别,继续购物。

老城区内有个购物广场(Hippocarates Square) ,应有尽有。最值得买的贵重礼物是手表。这里有几间卖名表的代理,价格比任何欧洲国家低。


 不过,我也大有收获,我买了不少不含化学物的天然护肤品。因为我们的皮肤可以吸收高达50%涂抹在其表层的物质,我不想把化学物都涂在皮肤上。而且价钱是在我国买到的类似产品的一半。太值得了。



要不是怕行李超重,我可能整箱买回国,慢慢地享用天然物质的滋润。


我很喜欢在罗德市老城区内悠悠地走,看着车子在城堡里穿梭,别有一番风味。

《原稿已刊登于大家健康杂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