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April 2012

不把工作当成工作

很多人埋怨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开心,做得不甘愿,做得有压力,做得很累,做得很辛苦等等。

所以,我很欣赏外子的一点,就是不把工作当成工作。


外子从事旅游业,工作时间不是超九晚五,有时空闲,有时忙得几天没见到人影。

人家假期,他得工作。随时他的电话也响个不停。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都市,约见他的家乡朋友们用餐。

有突发事情的来电,他就把我丢在饭桌上很久。

幸好我不是内向的女生,静不出声, 闷坏自己。

我与他的朋友们谈得多投契

过后,他怕我被冷落而生气。

当然没有,十分明白他的工作性质。



很多人投诉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可是,即使当老板,他所经营的事业也未必自己的兴趣吻合。

外子的工作并不是他自己选的。

甚至工作上有很多问题,他还是觉得幸福因为他都从好的方面去看他的工作。

每个人都站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但无论什么岗位,绝对没说这个岗位不行,或那个工作不好,

因为这一切全在于我们的观点。

同样一个工作,由于观察、思考的角度不同,就会产生不同的看法。

不同的看法,会给当事人的心情带来不同的影响。

没有工作的人会空虚,尽管他们有活下去的财富。

有工作而不肯敬业乐业的人,将导致精神与肉体都容易疲倦。


所有的工作,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我们一定要换一种心情去看事物,换一个角度去看问题,调整好心情,不把工作当成苦差。

只有保持好的心态,才能更容易在工作中发挥,我们才会工作着,休闲着,幸福着……


3 comments:

  1. 我会和你一样,不会生气被丢下,因为明白与体谅。

    ReplyDelete
  2. 对,人妻和妈妈都不容易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