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pril 2012

清晨好做事

我是早起的鸟儿。
通常不超过午夜睡觉,隔天六七点就自然睡醒, 不用闹钟。

在读书时代开始养成这个习惯。
尤其在中六,每天都很早睡, 然后清晨四时多起身, 温习功课了才去学校。
中六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被称为‘全世界最难考的考试’,读完约两年,一次考试定生死。
自己天资不高,为了挤进本地大学,只好靠后天的努力。
那时是我读书生涯最苦的一段日子。


工作的时候, 要避开塞车,也是早早出门。
七时未到人已在办公室。
这么早到公司,当然没浪费时间。
公司有个很好的网上培训平台。

我用开工前的一小时读些课程。
完成课程后,公司的奖励是某大书局的购书券,正中下怀, 买了很多本免费的书。


来到东马,太阳很早就升起。
孩子会在清晨四五时喝一次奶再继续睡觉。
有时, 泡了奶没有睡意,便起身阅读或开启电脑,写稿,找资料,协助外子做些公司的事务等。
接着,八时多,就赶快做家务,洗奶瓶,煲水,倒水,熬汤,整理衣物,准备早餐等。
孩子醒了, 什么也停手,换着为她忙一天。


有研究说人在清晨的思维最为敏捷。也有人说早起者在清醒十个小时后容易困乏。
我不觉得怎么,对我来说,早上起得早,可以完成很多事情。
我喜欢这时光,没有任何的干扰。

1 comment:

  1. 中六我也是读书最用功的,早背书晚背书,出门搭车也背书,哈哈...虽然像读书虫,但很充实。我和你一样得早醒照顾孩子,上班等...可以好好的享受早餐是最棒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