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April 2012

明信片的问候

不必信封,写了文字便寄出。

人们就靠那一张硬纸传达问候。
我在度假村,每次见到老外写明信片,我就想起你,常常在不同的地方寄明信片给我。
你走了很多国家。到了某个地方,你提笔,写下当时的情感。

几年来,我换了几个地址。
明信片依然飘洋过海抵达地球的另一端。
每次,我慢慢咀嚼工整字迹绘出的内容,心底好像有某种东西被激活。
我没有你的勇气去追梦,唯有认真地过每一天。
你说朋友当中,没有人比我更热爱生活,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中最后的一天,就学会珍惜拥有的一切。
也会发觉很多事情都是美好的。
你的问候,温暖了我的心,同时让普通的日子有一点浪花!

10 comments:

  1. 有朋自远方来的“浪花”,会否会更大呢?

    ReplyDelete
  2. 读完,莫名的感动。我也和一位朋友保持着这样的联系方式。

    ReplyDelete
  3. 喜乐妈, 谢谢你来到我的天地。

    Vincent, 欢迎 !

    薇, 常常被朋友想起的感觉真好!

    ReplyDelete
  4. 你喜欢突然的惊喜,还是默默的期盼?

    ReplyDelete
  5. 哈。。。是不是要来山打根探望我?
    预先告知较好, 我可以妥当安排!

    ReplyDelete
  6. 五月中旬是赏花的好季节!

    ReplyDelete
  7. 五月中旬正是赏花的好季节。

    ReplyDelete
  8. 哇哇哇。。。原來你還有想念我這個遠方的朋友。我閱讀了你的文章,感覺到非常開心,更讓我感動萬分。很多時候,我不曉得給你寄東西,會不會不見。總是擔心卡片沒有寄到你手上。老實說,我沒有常來閱讀你的部落格。但是偶爾空下來,你的部落格會是我最想看的。讀讀你的生活,讓我有更加動力,努力的生活下去。曉得朋友與我一起為生活努力,那一種衝動仍然是還有的。我感激你的生活分享。

    ReplyDelete
  9. 尔兴,怎么不会想起你呢?
    这么多年的友情实在难于忘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