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11

十三个月半

一岁过后, 我们没教她,芯卉突然懂得很多东西,而且都是自己观察学会的。
她尝试自己穿鞋子,很用心地试了又试,虽然穿不上,但她的努力获得我们肯定,对她又抱又亲。
门外摆着我的拖鞋,她也不放过学习穿我的拖鞋!


因为外子的弟弟结婚,很多亲戚朋友到来,大家见到芯卉,都争着要抱她。
可能,她的圈子里突然出现太多陌生人而感压力。她竟懂得摇头和摇手来说不,很清楚地表达她的意愿。
她有一部大型的玩具车。以前,在我们的协助下,她才会上车下车。现在,不但自己会上车,还能推着它到处走呢!
有时候,拿到我们的手机,她会放到耳边去。
拿着电视机的遥控器,她会对着电视按那遥控器。
最搞笑的是,拿到吹风筒,她懂得拿它的插头去插电,只差按开关。
这小家伙应该是常看到我们如何用这些物件,暗中学习,而有样学样。
周岁了,每个人都问:她走路了吗?


扶着走没问题。自己则只能走五步(目前的最高纪录)。看到她能走几步,我们兴奋不已。
芯卉也因为我们的鼓励,有勇气走那几步而变得有信心。
从她扑进我的怀里,笑得见牙不见眼,我们更深深感受她的满足感。
孩子的成长有太多值得记录的点滴。我常对自己说,多忙也要抽些时间写下来!

2 comments:

  1. 好独立的芯卉,佐铨哥哥还要依赖妈咪做很多事情哦!

    ReplyDelete
  2. 铨要上学啰!到时一定成长很多。
    明年, 我也想去打听,看看山打根那里有给幼儿的playgrou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