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戒奶记 - 白天

12月来去匆匆,除了赶着把十月的台湾游记写完,又写了两篇专栏的稿,共计万五个文字。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替芯卉戒人奶。
出生到六个月,芯卉是全母乳宝宝,六个月后,添加固体食物,人奶照喝。
她约十三个月半,我们开始断奶工程。由于出生至今都是亲喂人奶,要戒奶真的不容易。
她已经习惯了,白天小睡或晚上睡觉前都是喝了奶才睡着,半夜也起身喝奶。
我们按部就班,先戒白天。
戒奶的第一天,1128号上午,该睡的时间到了,没有奶喝,她睡不着,不过,没有扭别,继续在房里玩乐。
下午,她很累,几次躺在床上,像金鱼般嘴巴一开一合地动着,正在找乳头。然后小哭,渐渐大哭,最后边哭边喊,有点惊天动地(好像在杀猪)。


记录中,她很少哭成这样子,想必没得喝人奶的痛苦极大。
我抱着她,又哄又骗,哭声停止,但睡意全失。直到晚上七时多就睡觉(平常九点才上床睡觉)。
我以为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几天,谁知,隔天就好多了。
下午小睡前,小哭一会儿, 我抱着她在房里来回走动(我尝试在床上拍她的屁股,但不行),终于平静下来, 睡着了。


很快地, 白天戒了奶, 可是造成她只睡一次午觉。也许,长大了,睡少了。。。。。

2 comments:

  1. 我有很多case是戒人奶后,也不能接受配方,结果一岁多就完全断奶,然后就体重不能上升...可能他们戒奶的方式不正确吧!
    好羡慕你,完全体验到全母乳和戒奶的状况,好棒的妈妈!

    ReplyDelete
  2. 有些书说, 断人奶后,只要饮食良好, 不需喝其他奶。
    虽然芯卉都吃为她准备的食物,我还是给她成长奶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