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

戒奶记 - 半夜

已有约一个月的时间, 白天,芯卉不讨人奶了。
12月有太多的节目,小妹来访,报佳音,圣诞节等,我又赶稿,一直拖到最近,我们才正式要戒掉半夜喝奶的习惯。
半夜要戒奶等于我们俩的睡眠严重被干扰。
一般上,半夜芯卉会起身喝奶两次。
27日凌晨,我拒绝给她,她哭得比白天还惨,喊得声音都沙哑了。怎么哄也不停哭。
这样一搞,一小时过去了。我投降,不断告诉她:“停止哭声,我就给奶”。她明白,慢慢停下来直到没有哭声。我也遵守诺言,喂她喝奶。
清晨,她再次大哭大闹讨奶,我重复告诉她:“停止哭声,我就给奶”。
28号的凌晨,情况与昨晚一样。
但清晨就好多了,只是小哭,所以第一次不给奶,泡一点奶粉给她喝,喝完,拍呀拍屁股,好久才入眠。从五时多搞到六时多,天也破晓了。
过后的几天,都是半夜起身,泡奶,她喝了奶, 睡不着,陪她玩一玩,累了,再睡觉, 费时一至两个小时。
                                                                      半夜起身玩手机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她越来越可以适应没有人奶的夜晚,半夜不用起身,一觉睡到天亮。

1 comment:

  1. 可想而知,那种孩子不能好眠,父母也不能好好休息的情景...你们俩真棒,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