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过新年


这个新年,最高兴的是芯卉。

她学会讲:恭喜你。拿了红包, 她会说:谢谢你。




时间过得真快,第一年的新年,芯卉才四个月大,只是个躺在妈妈怀里的娃娃。

第二年的新年,我们到外旅行,把她带到她姑妈的家小住。

姑妈姑丈细心照顾,我们玩得安心。

今年,最疼爱她的姑妈与姑丈则回来山打根过年。

芯卉每天都与他们粘在一起。




我轻松一些,不过,要睡觉的时候还是得找妈妈。

年初一,度假村开放门户,芯卉不再怕舞狮。

去年, 她说很吵,很怕,她不要看。

这一次,爸爸抱着她站在最好的位置,看两头舞狮爬桩跳驰。




因为人多,大家常坐在一起谈天,芯卉的词汇也增多了。

姑妈姑丈的手机里全是芯卉的照片和录影。

在这几天,姑妈也教会芯卉一首歌:两只‘奥’虎。

芯卉无法准确念‘L’, 老(lao) 虎变成了奥 (ao) 虎。

昨晚,姑妈姑丈回家了,我们的新年庆祝也到此为此。

芯卉在机场送机,哭得稀里哗啦,紧抱姑妈不放手。

不知情者还以为她不让妈妈离开。

期待明年的新年,又长一岁的芯卉不知会有什么令人难忘的事件。

2 comments:

  1. 芯卉和姑妈的感情真的很要好哦!我小时候会抱这她哭而不想分开的是外婆;而铨则除了我谁走开都无所谓 =) 今年的新年我过得好平淡,因为已经回来家乡工作了,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舟车劳顿。 期待明年可以在自己的屋子里过年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年一定可以在自己的家过年。
      不妨下次的新年到国外去旅行,我很想这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