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y 2011

买菜

在大都市,我都是去霸级市场买菜。原因有三。
(一)各式各类的蔬菜,整齐地摆放着,任人精挑细选。
(二)每一种菜都标上价格,一目了然。我还可以大约算算买菜的总计。
(三)不管买的数量多少(即使是一粒大葱,两粒马铃薯等等),放在电子秤上,就可打印出重量与价钱的标签。我曾经买过一条萝卜只是30仙。
我不喜欢到巴刹去,因为不习惯到巴刹选菜时,要看档主的脸色。在霸级市场,任你选,没人管你。
巴刹的蔬菜大多都不标价。问了价钱不买,会有点不好意思。
有时,买得太少,小贩的称都无法显出重量,他随便开个价钱,反而比霸级市场贵。
来到山打根,只有一间霸级市场,可是蔬菜都不很新鲜。
我只好在选择不多的超级市场买菜。


不过,家婆很疼惜我们,常常买了蔬菜,送到家里来。
虽然她说是举手之劳,但我们都感受到她的爱意。
谢谢家婆的代劳。

3 comments:

  1. Me too,prefer buy things in hypermaket than local wet market.

    ReplyDelete
  2. 我喜欢去大巴杀买,很新鲜,也超便宜。

    ReplyDelete
  3. 前两个星期,部落格有问题,无法留言。

    YW,我们是同道中人。

    艾萱,在KL时,有听说过,Pudu大巴刹很便宜, 但没去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