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December 2010

奶水滴不停

很多妈妈说其中一个喂母乳的烦恼是滴奶。

所以我买了很多盒的乳垫来应付这个情况,以免奶水滴出来,弄湿了衣服,尴尬不已,还粘粘的,周身不舒服。

果然,真的体验到奶水滴不停。但,万事俱备,有了乳垫, 根本没有影响我的心情。


换个角度来看,这是好现象,证明奶水充足,不怕宝宝喝不够,应该高兴才是。

我倒觉得很有趣。奶水并不是24小时滴出来。

观察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听到宝宝的哭声,看到宝宝肚子饿的样子,我的奶水就滴出来了。

如果宝宝因睡觉或某个原因,错过了喂奶时刻,也会涨奶而滴不停。

当我喂着宝宝喝奶时,另一边乳头就不知不觉地滴奶。

这些都是宝宝与妈妈联系的自然反应,十分奥妙。

要是怕浪费,用手指按住乳头一会儿就会停止。不然,可以把乳汁存起来,再给宝宝喝。

或者有些创意的妈妈拿来做其他的用途如浇花,制成肥皂,洗脸等等。有趣吧!

1 comment:

  1. yongwai:你所说的情况完全和书上的道理是一样的!我的经历就没有那么准确,还来不及观察是否在孩子哭泣时,特别多奶水就停止喂人奶了。好可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