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10

世上只有妈妈好

很多人说,自己做了妈妈才会体会妈妈的伟大。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深厚意义。

有了宝宝,才知道我妈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与她相比,简直天渊之别,要像她学习的事情太多了。



宝宝偶尔哭闹不停,让我失去了耐性。

宝宝最长的纪录是从晚上8时多反复哭闹至到半夜3时。抱着又哭又闹的宝宝,尝试了很多方法,也无法安抚她,真的经筋疲力尽。

我的极限是三个小时,哭闹的时间太长,烦躁不安的我,很想骂宝宝。过后很内疚,太不应该有这个念头。还好,有妈妈的安慰。


妈说:“宝宝哭闹是难免的。她什么也不懂,你骂了她,又怎样?骂她是不会让她停止哭闹的,只会让自己更生气。”


我问:“那怎么办?”


妈又说:“继续抱她,哄她啊!”妈说的好简单。


妈妈真的很厉害做妈妈。

我无法想像,当初妈妈一个人怎样把我们年龄非常靠近的三姐妹带大。她不手忙脚乱吗?

与妈妈相处了两个星期,发现她是那么地用心去照顾宝宝。

每个动作都充满了爱。宝宝被她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多么舒服。

除了学习,领悟很多,也了解到妈妈以前是如何用心思养大我们。

妈妈,谢谢您。



2 comments:

  1. 相信自己! 加油!

    ReplyDelete
  2. 原来你升级当妈妈了! 恭喜噢! 你有尝试用摇篮吗? 有些人会抗拒摇篮,不过我倒觉得无所谓!
    对了,不知你可愿意与我分享你之前的西澳行程,住宿 (包括住宿的link,从那个网站预定等)。5天里,你们走了那么多景点,太不可思议了! 最后一站是cranbrook,对吗? 从那里回到perth需要驾多久的车呢? 谢谢你噢!
    我的电邮是chanbittie@gmail.com
    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欢迎来我部落格交流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