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pril 2010

拔智慧牙记

我左右两边的智慧牙都没向上长,而打横长,结果它磨损了旁边的臼牙,非拔掉不可。

我只来得及在吉隆坡拔掉右边的智慧牙,带着有问题的左边智慧牙来到山打根。询问了外子的几个朋友后,我们决定到哥打京那巴鲁拔牙去。

为我拔牙的牙医, Alex Lo 是个亲切友善的牙医。他懂得如何与病人沟通,同时疏解病人紧张的心情。

首先,他像朋友般地聊天,了解我的智慧牙的来龙去脉。然后,我们照了牙齿的X光。接着,他为我检查牙齿,并仔细地观察X光片后,向我提出了解决方案, 还一一解释拔牙的每一个步骤。

整个拔牙的小手术用了约45分钟,缝了五针。他还有个小小的荧幕让我清楚地看到口腔内手术后的结果。

他的技术真的很不错,把伤口弄得很干净整齐。通常,拔智慧牙过后都流很多血,他处理伤口的确有一手,血流不多。

最重要的,麻药过后也不疼。伤口恢复的时间很快。我的面颊没有红肿黑青。遇到朋友,还看不出我动了拔牙小手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