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April 2010

人生的新阶段

人生每到一个阶段就有不同的故事。

我在霹雳州安顺渡过了我的童年及读书时代;接着到吉隆坡去念大学及工作;现今竟在山打根组织我的家庭。

以前,看马来西亚的地图,我曾问,谁住在沙巴的东海岸?山打根有华人吗?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将会在这里长驻。

更没想到我会来到一个长期电供应不足的地方。黄明志因为TNB的停电事件骂到臭头,这里的停电有时一天发生三至四次,最高纪录是几天也没电来。所以发电机是最好卖的产品,大家都靠自己发电,家家户户都有发电机来解决问题。

除了停电,其他的一切还不错啦!总的来说,这里应有尽有,马航及亚航每天都有好几趟从吉隆坡直飞山打根的航线。

很多人喜欢问我,习不习惯那边的生活?我本来就是一个喜欢到处叭叭走的人,我不会抗拒新的地方,也很快融入这里的饮食起居。

从西马到东马生活,最大的改变就是放慢脚步地走路!习惯了都市快伐的脚步,已经走得很慢了,还是很快。或许,日子久了,才能与这里的朋友齐步同行。。。

2 comments:

  1. Welcome to Sandakan I speak. Anyway, Nice to meet you. Learn a lot from your blog. ^^

    ReplyDelete
  2. 妳仍然是我认识的妳。

    今天浩宁突然提起妳,搞得我非常非常的想念妳。喜欢妳的生活分享。认识那么多朋友,剩下的只有不多人仍然是用中文来表达我们的日子。我喜欢。

    看到你从大城市搬到一个小城市生活,慢慢的接受那里,我欣慰。犹如我当初离开繁忙的吉隆坡到苏格兰一样。。。当时我也有culture shock,因为英国人的脚步太慢了,迟迟不能适应。。。知道2007年我接受了这个现实。但是你会明白慢的好处的,不是所有事情都必须快脚步。。。

    加油!

    你忠实的朋友尔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