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y 2012

自己照顾的小孩

从小到大, 每次带芯卉出外用餐,逛街, 拜访朋友等,大家都说她很文静。
我抱着她在餐桌前,她总是好好地坐着,不抢也不拉我的碗碟匙叉等。
去到朋友的家,也不到处乱跑。
朋友A说:小孩子是应该调皮一些。
朋友B说:你就好啦!你的孩子那么文静。
芯卉真的文静吗?
不过专家认为人的性格有先天成份在内,有的儿童天性活泼好动,有的儿童天性比较文静。
两种性格的孩子都好, 关键是大人的引导。
后来, 我见到朋友的儿子,行为举止与芯卉相似。
我好像发现新大陆, 是不是自己照顾的小孩都是这样?
我们俩都是全职妈妈。

两个全职妈妈的孩子

可能有妈妈的呵护,与保姆,托儿所及其他不同人的照顾下,孩子的教养有差异,进而影响孩子的表现。
也许,整天有妈妈陪着的孩子心里有安全感。
他们都较懂事,不乱发脾气,不吵吵闹闹。。。。。。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常给予孩子肯定。
孩子不断获得鼓励和表扬,自信心大增,而打下良好的基础。
妈妈们要看得远,现在的用心付出或牺牲,对孩子的未来必有大收获!

3 comments:

  1. 以前自己当全职妈妈带小孩的时候,孩子真的比较容易驯服。自从我工作以后,孩子就比较爱发脾气,闹别扭。不懂是不是要发泄不满,为何妈妈丢下他几个小时去工作,他昨天跟我说: 妈咪,我们有钱了,你不要去做工赚钱啦...我不懂反应

    ReplyDelete
  2. 小孩的话最真心。铨说出了他的心底话。
    希望几个月后,你有好消息, 当个全职妈妈。

    ReplyDelete
  3. 机会渺茫了,因为不会被派到古晋去了,要过新生活的念头可以打消了...无论如何,我会积极的享受每一天,不要浪费宝贵的生命。 偶尔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打个电话跟你聊天,也算是一种福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