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第二个母亲节@烤鸡

因为来探望芯卉的姑妈与姑丈。
我在峇株巴辖渡过第二个母亲节。
外子的姐姐厨艺好。
我们的早餐是美味可口的法国土司。
母亲节晚餐更是不得了,在家享用柠檬烤鸡大餐。
下午三时多就开始准备,首先是清理已经解冻的鸡。
接着内外抹上海盐和香料。
将柠檬塞入鸡的体腔前,把柠檬放在桌上滚压变软,再用叉子刺几十个洞,使到柠檬的芳香漫溢。
我们俩看着她把鸡脚用棉绳捆好,然后放在烤盘,送进预热的烤箱。


大家耐心等待成品。
烤了一个小时半,金黄色烤鸡终出炉。
吃的时候,皮脆不焦,肉质很嫩,淋上烤盘中的汁液,更是酥香无比。
不用与别人到餐馆去拥挤,简单的材料,经过姐姐的巧手和用心,就能变成温馨的晚餐。
这母亲节的烤鸡永在记忆里!

3 comments:

  1. 我好久好久没下厨了,都是家里的大厨师(爸爸)操刀。 若是我下厨的话都只会是一桌子菜,豆腐,蛋...哈哈哈哈...我厨艺有限=)

    ReplyDelete
  2. 您最近去找艾宣?她跟我提起你。
    如果有来拿笃,有空不妨可联络我:012 298 3933

    ReplyDelete
  3. 薇,其实菜, 豆腐, 蛋。。。。都是简单又好吃的食材!

    颖,是呀, 我们彼此拜访。真高兴见到她。
    我还没去过拿笃,有机会一定去找你。
    如果你有来山打根,记得要通知我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