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ne 2012

为幸福放弃事业

前几天, 认识了山打根福朋酒店年轻有为的首席会计师。
外表娇小的她本领大,掌管着整个酒店的财务大权。
我们在酒店的宜客乐餐厅一起渡过非常愉快的午餐。
在她身上,我看见以前自己的影子。
那一股对事业的冲劲,工作的热忱和无所畏惧地去追求理想。
可是,到后来,我选择放弃事业, 而且是嫁到小地方去。


朋友们纷纷劝告, 这赌注太大了。
身边太多人婚姻失败。
朋友说,要是有一天, 被丈夫抛弃了,你就会后悔。那时候, 你一无所有。
我学会放弃因为人生就像一个杯子,能装下的东西总是有限的,你不放弃些什么,也就永远无法装下新的东西。
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唯有交托。


我们深信上帝是最好的领者。
没错,为爱放弃, 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 comments:

  1. 曾经认识一位事业有成的女性朋友,她后来也是选择以家庭为重,放弃如日中天的前程;她说: 我那些步步高升的女上司都把幸福家庭给搞砸了,买了的大房子都是女拥在住,自己天天在外头奔波劳碌,孩子都快把女佣当妈妈了。 我想,我也会选择爱情和以家庭为重。

    ReplyDelete
  2. 我知道你也是会选家庭的人。
    身边有些朋友即使先生要他们留在家里, 她们也不愿意, 宁愿出外工作。
    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