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有朋自远方来

我结婚,两个大学同窗携眷千里迢迢来山打根参加婚礼。
过后,好久都没同学来拜访我,直到最近。
来找我的她是系友当中,最早组织家庭的同学,找到如意郎君,一毕业就嫁人。
我们都很羡慕。 当时,大部分的朋友都在拍拖,她这么快就搭上另一个列车。
在吉隆坡的时候, 我常常到她的家去。我们互相鼓励对方,可以无所不谈。
我们没有因为大家在不同的人生舞台而没有话题。

朋友在鱼市场与热情的鱼贩合影

我看着她的孩子从婴儿,长大成幼儿,然后上学校。
现在, 她的孩子念小学了, 我们的孩子还在学走路, 学讲话,包尿片等。
谁说早婚不好?
我觉得只要找到适合的对象,经济能力许可,又愿意结婚,那要趁早。
所谓‘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有了家庭,安定下来,要拼事业,比谁都快。
她比我们更快完成人生要办的事情。
她还不是生了孩子,念完硕士,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没有被社会淘汰呀!
朋友,上帝十分爱你,你的生命有太多美好的事情,数不完!

2 comments:

  1. 前晚,我梦到我去找你的时候,你已经是两个女儿的妈妈 =)
    我偶尔还是很想念大学生涯,一大班好姐妹,好兄弟无所不谈,真窝心。现在各自过各自的生活,偶尔通个电话就特别感动=)

    ReplyDelete
  2. 好呀, 我们要三个孩子!
    读书生涯里, 我觉得在大学的时候最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