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2

你还剩多少的时间陪父母?

你曾经想过你这辈子还有多少时间陪伴父母吗?
我在‘爱家’杂志上看到这么一个方程式,让我们预估与父母相处的剩余天数。
算法很简单,例如要算出与母亲相处的剩余天数, 我们就拿母亲的岁数 乘每月平均相处的时间(小时), 然后再乘12 (一年有12个月), 接着除于24 就得到答案。
请参阅以下的公式。


你算了吗?有没有被答案吓着?
例如小明每月平均见他64岁的母亲16小时,那么他只剩512天倍他的母亲。
这不到两年的时间啊!
我们有太多的理由没有安排时间去陪陪我们的父母。
工作太忙?活动太多?就是抽不出时间给父母!


我也犯上这个错误。
以前,常常以工作为主,很少回乡探望他们。
一个月里只有一个周末回家。

但,回到家,我就窝在家里,看妈妈烧饭,然后全家人不停地在饭桌上吃。

吃东西的时候也是大家谈天的美好时光。
现在则身不由己,住得太远。一年只是飞回去几次。
我能做的唯有隔天打电话回家问候他们,靠电话联系彼此感情。彼此没有变得生疏。
不过,看了那篇文章,很冲动想买机票。
好好回家住一段日子,陪陪他们。

2 comments:

  1. 我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在外婆病重前陪她多一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