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rch 2013

洗澡鸭子


芯卉的爸爸到香港出差的时候,带回一份小礼物给芯卉。

芯卉一看到礼物就高兴不已,抱着紧紧。

一直说:爸爸买Duck Duck 给 Baby。




隔天马上拆出来玩,那是一家五口的洗澡鸭子。

芯卉说:Duck Duck 陪我冲凉。

爸爸告诉她,最大只的是鸭爸爸,第二大只的是鸭妈妈,第三大只的是芯卉,第四大只的是弟弟,最小只的是baby

有了鸭子,洗澡的时间长了。




不过,我只给她玩几次,就把鸭子们摆在一旁。

我用很夸张很有趣的表情向芯卉说:从今以后,鸭子只看芯卉冲凉,它们不要玩水了。

她是很听话的孩子,不吵不闹。

我另选了其他安全的洗澡玩具给她玩乐。





因为报道曾经指出,这些洗澡胶玩具的塑化剂含量竟超出安全标准。

资料也显示,洗澡胶玩具遇上热水及肥皂沐浴乳等油脂性物质,便可释出塑化剂,浸泡在里面的幼儿可透过皮肤摄入。

塑化剂是环境荷尔蒙的一种,属可干扰内分泌的化学物质,可能干扰破坏儿童原有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及功能。

我们哪敢天天让芯卉玩没有品质保证,可能有毒的玩具!


8 comments:

  1. 你是个非常细心的妈妈,什么健康的,安全的...把孩子照顾得很好。很快的,你们就会像鸭子一样,一家五口乐融融!

    ReplyDelete
  2. These bath ducks look very cheerful and cute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But i afraid that the toxic chemical in these toys exceeded the safe limits

      Delete
  3. 你的女儿很可爱!
    我的俩个女儿小时候也是小鸭子一起冲凉的,哈哈!

    ReplyDelete
  4. Jasmine学习很快。我们在西必洛时,芯卉把Johnny的导游证当玩具。我先生提醒,孩子把塑胶卡放到嘴里不安全,怕有塑化剂。Jasmine和Johnny当时还没有概念,现在Jasmine妈妈是塑化剂把关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您们的提醒,那时候真的无知。
      透过阅读,才学习很多。学习的路还很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