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une 2013

小蝌蚪

这是芯卉最近才学会的动物名称。




芯卉回安顺期间,第一次认识小蝌蚪。

小姨妈带着她和表哥到草场去崩跑,草场边有个积水的坑。

我们就蹲在那边看小蝌蚪,并告诉她,蝌蚪是青蛙的孩子。

上个星期,音乐老师在Kinder Beat 里教大家唱一首有关‘Tadpole’的儿歌。

因此,她学会了蝌蚪的英文叫Tadpole

可能是牢牢记住了蝌蚪的样貌,隔天在度假村, 无意中让她发现了一个有蝌蚪的水坑。

她喊爸爸去看,果然是啊!

这一坑水清澈见底,大大小小的蝌蚪在水中游来游去。

芯卉每天都去看它们至少一次。

我突然有个主意,明天, 把蝌蚪带去Kinder Beat的课室, 让其他小朋友一起看蝌蚪。




芯卉很高兴赞成。

劳烦了芯卉的叔叔捞起小蝌蚪,放进透明的塑胶罐子, 还放入水草。

芯卉很兴奋, 整个早上都在观看罐子里的小蝌蚪。




还对着它们说:小蝌蚪, 小蝌蚪, 为什么你不动, 你在做什么?

睡觉的时间到了, 她问:可不可以带小蝌蚪到房间?

我说:把它们放在这里 Banana Cafe), 免得罐子没有盖,弄倒在房间。

她同意, 又对着小蝌蚪说:好, 睡醒了, 我才来看你们。


小小的蝌蚪给芯卉带来很多学习乐趣。


2 comments:

  1. Joe也是在学校学会蝌蚪的英文名字,我还是从他口中知道什么是Tadpole,哈哈!

    ReplyDelete
  2. 哈。。我发觉孩子看到真的事物, 学习很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