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anuary 2012

第三个异乡新年

时间过得真快,我竟在山打根渡过了三个新年。
你说这里过年热闹吗?
是的,气氛很好,度假村的餐厅挂满红彤彤的新年装饰。
年初一,很多人来向我们拜年,家婆准备了各式各样美味的食物来招待大家,又有舞龙舞狮。


不过,我还是很想念家乡的新年。
以往,我是游子,过年的意义真的是团聚。回到家乡的几天,就是跟家人在一起。
妈妈每天都下厨,然后用几个小时来吃一餐饭。我们在饭桌上有说有笑,忙着分享彼此的生活。不能用热闹来形容我们的新年,但温馨得很。
第一个异乡新年,我刚嫁到山打根去,带着新的身份及兴奋的心情过年。
初一, 我们是主人家,迎接到来拜年的亲朋戚友,初二开始,我就随着外子到朋友的家拜年。我们早出晚归,去了无数朋友的家。
除了吃吃喝喝,就是各类的‘桌上游戏’,玩到三更半夜。新年变成了与朋友相聚的节日。我觉得很新鲜,还学了几招‘桌上游戏’。


第二个异乡新年,芯卉三个多月,她睡在我的怀里,我们照样外出直到深夜才回家。
今年,芯卉不再是小宝宝。在外她都不睡觉,除非很疲倦。
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欢乐,牺牲她的睡眠。加上,这几天她也正在长着臼牙,比较烦躁。
我就牺牲吧,下午三时多我就带芯卉回家,洗澡小睡。
晚餐我不饿,也懒得出去,陪她在家里玩耍。晚上八时多她就睡着了。难得轻松,我拿出一本好书,慢慢地啃。
突然,朋友传来短讯打断我的阅读,是一个新年贺词。但我没什么感觉,整个下午到晚上,我的活动与平常的日子无异。
新年的欢乐都在回忆里。
或者,回娘家过年可以找回新年的感觉。
也可能,要等孩子长大后,到外地求学工作,回来过年团聚,新年的感觉才重新填满心头。
哈。。。。想得太远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1 comment:

  1. 祝你们一家大小新年快乐!因为技术上的问题,原来我一直在翻查你的旧文章,还在想你真的很忙,怎么都没来这里更新?哈,原来是我摆乌龙!
    我这个新年不太好过...错过了该出席的好友聚会,然后工作上的事情一箩箩烦不完...希望,过了年就事事顺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