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ugust 2010

不能吃的栗子

几个星期前,突然心血来潮,要煮一道栗子焖猪肉。

我便到超市买了约500克的栗子。由于是第一次选购栗子,我精心细挑每一粒栗子。


回家后,我打电话请教妈妈如何处理栗子。妈妈教我用滚沸的水来煮栗子约5分钟。接着,在栗子壳上用小刀划一个开口,取出栗子。稍微用力拨开栗子,栗子皮会一起脱落。

我一粒一粒地拨开栗子,心里就越来越失望。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整个盆子都是不能吃的栗子。


外表看起来完美的栗子壳,里头的栗子竟是烂的,有的还发霉变黑了。最后,只有4粒栗子是没问题的。

好的栗子与烂的栗子成对比

把这个过程告诉妈妈与外子,要他们猜猜多少粒栗子可以吃。大家知道了答案都很好笑!


那晚,我们还是吃了一顿开心的晚餐。但,栗子焖猪肉变成了香菇焖猪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