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12

第一次吃榴莲



12月初,芯卉在姑丈的家度过几天的美好时光。

这一趟最难忘的事情是每晚都吃榴莲。

而且,是芯卉第一次吃榴莲。




这是我们还没到之前,姑丈已经想了很久的计划。

吃饱饭收拾餐桌后,姑丈就大显身手开榴莲。

芯卉看得津津有味。

姑丈用刀顺着榴莲的纹路切几道,然后用手掰开,肉色带黄的榴莲肉马上令人垂涎欲



起初芯卉不愿意尝试,我们没逼她。

大伙儿吃得起劲,我再把榴莲肉递到她的口前。

她没拒绝,可能见到我们一直说好吃,她蠢蠢欲试。

芯卉用舌头舔舔酥软味甜的肉后竟然举起姆子讲‘Good’!




接下来的每一晚, 她都有吃一些滑似奶脂的榴莲。

我自己也好久没有这么疯狂吃榴莲了。

谢谢姐夫的招待。




不过,吃完榴莲,我一定记得爸爸教我们用榴莲壳当容器盛盐水来喝, 据说可以去除气味。

我本身认为很有效。你可以试试 !


4 comments:

  1. 榴莲,我已经对它失去兴趣很久了,哈哈!曾经很喜欢吃,后来就完全不吃了,也不知为何因,就突然不吃了 =)

    ReplyDelete
  2. 小时候, 我爸爸很喜欢买榴莲回家。
    然后,大家围在一起吃榴莲。
    去念书后,都没有这样了。
    我不是十分喜欢吃榴莲, 但十分怀念这份情感。

    ReplyDelete
  3. 我从没吃过,不过以前去泰国的时候在街上买小吃迟到过榴莲味的,我不习惯那个气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li,如果你有机会来找我, 又是榴莲季节, 我一定要请你吃榴莲。
      榴莲这热带水果,是果王。试了说不定会爱上它。 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