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December 2012

回乡



想要回家乡小住,一直想。

花些时间上网找机票,终于找到价钱合理的机票。

可是飞行时间不很方便,是夜机,飞到吉隆坡近半夜,飞回山打根则是最早班机,清晨4时半就得出发到机场。

外子说不用想啦,再想机票就越贵,索性买了。


芯卉与表妹 , 表哥及表弟在一起



这一趟回家动用不少家人的时间与精神。

弟弟来接机,搞到来凌晨两点多才睡觉, 隔天还要去工作。
放工后又得载我们回家乡,实在有点过意不去。

大妹也请假,不但妥当安排一切,还陪我逛街,替我照顾芯卉, 让我安心购物。

回到家乡,就时时刻刻与家人在一起。


为小妹庆祝生日


有想起家乡的朋友,可是约朋友出去后,肯定会减少在家的时间。恨不得可以逗留更久。

其实是可以的, 只是我放不下没有同行的外子。

我不在家,他一定没吃水果,饮食也可能乱糟糟的。

等我回山打根,再来替他调整。


芯卉很喜欢表哥的玩具,都是男生的玩具,车子,工具箱等


在安顺几天,芯卉学会吃饭。她与表哥一人一盘饭,大口大口地吃。

她之前不大爱吃饭,较喜欢面条之类。

又学了不少福建话。

芯卉很乖,常常守在六个星期大的表弟旁, 看表弟喝奶换尿片等等。

然后轻轻抚摸表弟。


好久我们三姐妹没一起拍照,这次真难得。



妈妈姨妈整天在厨房忙。

不止下厨煮好料,还炖补给我补身子。

爸爸依旧喜欢花草园艺,胡姬花开得灿烂,盆栽也越来越多。

感觉上, 好像没有好好跟家人谈天,没有好好去欣赏爸爸的园艺,就要走了。

要是时间可以停留在那时刻, 多好。

期待下一次,不知何时。


6 comments:

  1. 读着读着,也跟着开心起来 =) 好温馨!

    ReplyDelete
  2. 我第一次去安顺就是到你家。光阴飞逝,你弟弟也长那么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认识也快要20年喽(差几年)!你见到我弟弟的时候应该还是小学生, 他现在已经毕业工作了。
      怎么样, 认认老吗?哈。。。

      Delete
  3. 一家人团聚真好。
    你们三姐妹超像!我差点没认出你是哪一个呢,呵呵。
    马上就是圣诞节了。预祝你们阖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小时候, 人家见到我爸妈带着三个女儿, 感觉好像很多女儿。
      现在大了,三姐妹都各分东西,三个女儿好像一点也不多。 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