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西澳游记 2

凯维森野生动物园( Caversham Wildlife Park)

接着,我们去参观凯维森野生动物园。

我们从书本上认识袋鼠,树熊,袋熊等等,知道澳洲有许多独特的动物,它们胸前都有个可以育婴的袋子。可以亲眼看见这些动物时,是多么地兴奋。

我们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它们,甚至触摸它们。园里有些温驯的袋鼠不怕人,任我们拍它的背,我还摸摸了它强而有力的尾巴。


我十分喜欢考拉(Koala),我们也称它无尾树熊,它是澳洲特有的动物。

根据原住民的方言解释,考拉意指‘不喝水’。所以,它只是吃含有大量水分的尤加利树的叶子。它们不管游客的存在,动作缓慢,与世无争地吃树叶。


树熊很容易感染疾病,现在的游客都不鼓励抱着树熊来拍照。由于它们每天需要16小时的睡眠,有些还在睡午觉呢!

我也看到了仅产于澳大利亚南面的塔斯马尼亚岛上的塔斯马尼亚恶魔” - 袋獾 (Tasmania devil)。



它的体积不大,大耳朵,小眼睛,但咬东西的力量惊人,它有42颗牙齿,可以咬死比它身重5倍的袋鼠。

接着,我们与袋熊(wombat)拍照,它的身体胖胖的,属于树熊的‘亲戚’,但住在洞穴里。

照片里的它在打哈欠,我们幸运地捕捉到这个镜头。


原以为袋熊是善良可爱的小动物,看到它的正面目后,我倒觉得它不是善类,牙齿还蛮尖的。

动物园里有个表演项目向游客示范牧绵羊的过程。主持人也示范如何为绵羊‘脱衣’(剃羊毛)。

剃羊毛可不是简单的工作,因为搞到主持人满身大汗,他必须弯着腰,用脚夹着绵羊,避免绵羊挣扎,小心地为它剃毛。


除此之外,他还教我们挤牛奶,我们得掌握正确的手势挤牛奶,要不,牛会不舒服,您则被奶喷到满身。

整个环节,非常有趣,我真的乐在其中,学习了很多课外的知识。

1 comment:

  1. yongwai:我特别喜欢这一篇,因为我曾经看电视节目介绍过以上动物,尤其是袋熊,很可爱!有机会去那边玩,我一定也要摸摸或抱抱它!

    ReplyDelete